close

上個禮拜試過了綠花椰菜泥後,今天要來嘗試高麗菜泥囉!!

本來是要先讓小楊桃吃一下我不愛的紅蘿蔔泥,

不過上網爬了一下文,發現有媽咪是用高麗菜高湯來熬煮米粥,

然後再搭配另一項蔬菜泥,這樣可以讓小寶貝每天多吃到一項蔬菜!!

為了避免嬌貴的小楊桃不知道會不會過敏,

所以這次也是要試個一個禮拜看看。

本來是要尋找"高麗菜嬰",聽說她纖維較細比較嫩,

不過我在賣場沒有找到,所以就先用高麗菜代替囉!!

 

高麗菜營養成份:

纖維質、葡萄糖、離氨酸、氨基酸、維生素 C、K1、U。

高麗菜外葉片含大量的B胡蘿蔔素,白色芯心含大量維他命 C,

另外,大量的食物纖維,是蘆筍的近 2 倍,能有效的改善便秘,預防貧血,腎臟病,癌症,動脈硬化。

高麗菜食效解析:

甘藍素平,味甘,健胃益腎,通絡壯骨,填補腦髓。

高麗菜被謂為廚房的天然胃菜,因為它的維生素 K1、U 含有抗潰瘍因子,

它能修復體內受傷組織的作用,所以對於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,可以有效的預防改善。

維生素 U 也有解毒的功效。經常喝酒的人,宿醉引起脹及改善肝機能幫助極大。

 

以下是我操作過程,也是照我自己查到網路上做法,再依照自己方便為主~

步驟一:選高麗菜,要選"心"大概3公分左右的(我看電視詹姆士說的)

步驟二:挑較嫩的葉子,還有"骨頭"比較少的地方,搞剛一點的可以一片片去"骨",然後洗乾淨。

步驟三:把開水煮滾,再把挑好洗好的葉片放入燙熟。燙熟後把葉片取出放涼。

步驟四:把葉片放入攪拌杯裡,先加入一點燙過葉片的水(很香),用攪拌棒試打看看,

           若是打不動就再加一點點水,把葉片打成泥狀!!

步驟五:試吃!!   有用篩子把高麗菜泥再壓過一次,就會比較細緻~~ 

 

食用後,小楊桃接受度很高,

可以直接把高麗菜泥加在米糊裡喇在一起吃,不需要像花椰菜泥一樣分開吃!!

因為太順利了,沒時間拍照片啊~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楊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